_花墨落_

是一个混圈超多的infp😆

【弘蒲】你们红娘能不能靠点谱啊!(2)

是续集,前情见合集






  在过了长达几十秒的沉默后,就在蒲熠星终于受不了尴尬准备开口时,黄子弘凡抢先开了口

  “不好意思,我还有点事,我就先走一步了哈。”

  蒲熠星立马回话:“好,下次再见。”

  虽然表面平静,但他的内心已经开始呐喊:“真的被误会了啊啊啊啊!”

  黄子弘凡等蒲熠星回完话后就转身拉开了大门走了进去。

  蒲熠星也拉开了身前的门,进到了安排好的房子里。

  

  在合上门的那一刻,蒲熠星才从刚才尴尬的场面里回过神来。

  “完蛋了,以后估计很难接近他了。”

  他抬起头,还没整理好的心情又经历了一场大波动。

  众所周知,红娘这个职业女性较多,不是歧视男性而是大部分女性对感情的理解确实比大部分男性要更深,也更会出谋划策,所以即使蒲熠星有心理准备也还是被满屋子的毛绒绒装饰给震住了。

  “还好任务结束不是我打扫房间。”

  

  为了出任务的人能有个地方住,所以总部在人间是会安排住处的,但总是临时找房子租很麻烦也浪费时间,总部就决定在不同地方都买几套房子给出任务的人住。

  又鉴于每次任务要居住的人都不同,于是就增加了清洁员这一职业,在下一次任务开始前会来把房间都打扫一遍,将贴身物品换新,并为了防止外勤人员忘记密码就将密码改成他们自己设定的(密码每个外勤人员都会在档案上填写,清洁员的通讯器上可以看到)。

  但清洁员只会将垃圾清走,屋内打扫一遍,不会把上一个出任务的人留下的小物件扔走,于是有些外勤人员们就会故意留下点什么东西来打发时间:

  有些可能会留下个本子当日记或者留言簿,有些会留下个纸条上面写一些无聊的话或者联系方式,又或者留下玩具,书本等小物件。

  并且由于每个人的生活习惯都不一样,所以每个房子的布局和装修风格都可能会看着有点奇怪,或者有几件东西看着格格不入(并且每次出外勤的第一天开住的房子的门都有种开盲盒的感觉)。

  

  蒲熠星在玄关处换上拖鞋(为了方便,每个屋子的鞋柜里都有很多不同码数的拖鞋),躺在沙发上,抱着不知道谁留下的抱枕开始跟周峻纬吐槽:

  蒲熠星:“齐思钧又坑我!下次我肯定不会再帮他!”

  周峻纬:“你上次也是这么说的。”

  蒲熠星:“……”

  周峻纬:“那他这次又找你帮什么忙?”

  蒲熠星:“牵红线。”

  周峻纬:“?”

  周峻纬:“你转行了?”

  蒲熠星:“帮他忙!我没事干嘛转行。”

  周峻纬:“但他之前不都是找你帮他写个报告或者当个助攻吗?这次怎么推个这么难搞的活给你?”

  蒲熠星:“可能是他最后的一点良心也没了吧。”

  周峻纬:“我记得红娘的工作时间都比我们要长很多,之前有个最高记录出差了三个月。”

  蒲熠星:“……哇,你居然咒好兄弟,感情淡了淡了。”

  周峻纬:“我就陈述个事实。”

  周峻纬:“不对,如果你已经出外勤了的话,那是不是就代表我可以放假了?”

  蒲熠星:“你等着,我过两天就申请让你陪我。”

  周峻纬:“嘶……我好像记得红娘都是单独出任务,不会安排搭档。”

  蒲熠星:“……”

  

  蒲熠星越聊越气,最后直接给通讯器关了去洗漱睡觉了。

  

  第二天蒲熠星醒来时已经是中午了,他随便整理了一下自己就开始翻看黄子弘凡的资料。

  “原来是个歌手,怪不得昨天声音那么大。”蒲熠星边看资料边说,“经纪人是……邵明明,好朋友是石凯,那昨天晚上那个应该是经纪人吧。”

  就在蒲熠星自言自语的时候,一阵敲门声响起,蒲熠星趿拉着拖鞋走到门口朝猫眼外看去。

  是昨天那个男生。

  蒲熠星把门打开,那个男生就将手上拎着的纸袋子递给蒲熠星,然后说:“你好啊帅哥,我叫邵明明,这是给你的。”

  蒲熠星接过纸袋后回:“你好,我叫蒲熠星,谢谢你的礼物。”

  邵明明又说,“不客气不客气,那个……”

  蒲熠星看着邵明明有些迟疑的表情,说:“怎么了?”

  邵明明说:“就是……你的隔壁住的人叫黄子弘凡,他……比较喜欢唱歌所以声音可能会有点大,你多担待一下哈。”

  蒲熠星听后点点头,说:“没关系。”

  邵明明正要说什么的时候,电梯忽然到了,发出“叮咚”一声。

  

  蒲熠星朝那边看去,黄子弘凡从电梯里走了出来,脸上还带着些妆。

  他一抬头,又跟蒲熠星的眼神对上了,他带着些狐疑的表情,对着蒲熠星说:“额……你好?”

  蒲熠星回:“你好。”

  然后黄子弘凡又将邵明明跟蒲熠星来回看了几眼,回了家把门带上了。

  邵明明尬笑了几声,说:“不好意思,他脑子不太好,我先去看看他哈,下次再见。”

  在蒲熠星说完“下次再见”以及邵明明在门内对蒲熠星点点头后,门关上了。





彩蛋是黄子视角哦

评论(17)

热度(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